安全感调查问卷

2021-11-11 至 2021-12-31  状态:进行中已结束

为持续做好我县平安建设工作,特开展本次群众安全感问卷调查,时间从2021.11.11至 2021.12.31,期间收到不少网友的参与,现就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1、从现居住地的社会治安环境安全情况看,约71%的网友认为比较安全,22.6%的网友认为安全,只有6.5%的认为不太安全。

2、从对当地存在的社会治安问题看,电信网络诈骗占了首位,约占53.6%。

3、从对夜间单独出行是否担心人身安全方面看,约80.7%认为不太担心,约10%的认为不担心;对让小孩自己就近单独上学(小学四年级以上或初中)是否放心,约73%的网友认为比较放心,10

%的认为放心,10%认为不太放心。

4、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成效评价看,约86.7%参与网友认为成效比较好,13.3%的认为成效好;对行业领域的乱象改善最明显的,约47.7%的认为是信息网络,其次是乡村治理,约为13.6%。

5、对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是否有人解决,约83.3%的网友认为有人解决,16.7%的认为没有遇到纠纷。

6、对当地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所等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看,约73.3%的认为比较满意,16.7%的认为满意,约10%的认为不太满意。

综合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大部分参与网友对我县的治安环境还是比较满意的,安全感比较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竭力为百姓营造一个平安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