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13-0120-2021-00021 文号20211104
发布机构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11-04
标题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谋划会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13-0120-2021-00021
文号 20211104
发布机构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11-04
标题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谋划会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8:44
| | | |

   

 

  为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增强老旧小区改造满意度、认可度,11月4日上午,县住建局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组织所属乡镇、社区、县城发集团、供电公司、自来水厂、电信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集团公司、安然燃气公司在水南镇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谋划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居民自愿的原则,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系统性的繁杂工作,因此要打破常规,运用新思维、新措施、高标准做好前期谋划工作。要在征集意见上打破常规,实行看议结合。改变往年“要你改”的征集方式,所属乡镇、社区组织待改造小区业主代表对已完成改造的小区进行现场“找茬”,对规划设计不合理、施工不到位、缺项、漏项、不方便生活等现象提出合理化改进意见,在增强主观上的感受后,再结合本小区的实行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改造意见,提高“点子”的“含金量”,避免以往改造的缺憾重复发生。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向“我要改”转变,为我县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在设计上打破常规,实行高位连片规划。县在积极探索统筹城市更新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新路子,此次专项债项目,将以小区集中区域、整合资源、创造空间、统一设计,实施连片改造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小区归并整合,结合区域特点,由单个小区改造向集中连片改造纵深推进。要在统筹协调上打破常规,实行齐抓共管机制。各相关责任部门在前期谋划工作上深化交流合作,提前加强部门会商,抓好有效衔接,以便相关单位超前安排年度资金预算,同步推进改造实施。

 

   

  谋划会上,各相关责任单位围绕以往改造的项目进行经验总结,提出改造症结,以及就本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工作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