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04-0120-2021-00087 文号将教〔2021〕90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10-08
标题 将乐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04-0120-2021-00087
文号 将教〔2021〕90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10-08
标题 将乐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将乐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16:08
| | | |

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专: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的通知》(闽教师〔2017〕75号),《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相关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师〔2021〕17号)及《三明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明教办人〔2021〕9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县2021年教师资格注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注册对象

  全县公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在岗教师;在电化教育机构、青少年宫、少体校等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聘任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系列职称的在编在岗人员;依法批准举办的民办幼儿园在岗教师(须签订聘用合同,且在本单位工作满一年)。

  以上人员(简称中小学教师)未注册或注册期满五年的人员需参加此次教师资格注册。

  二、注册时间及工作安排

  注册时间:10月10日至12月17日,每天开放时间为7:00-24:00。

  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因特殊情况需关网维护外,中国教师资格网将在以上时间段面向定期注册申请人和定期注册机构开放。

  (一)网上报名时间:10月10日—10月28日。申请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www.jszg.edu.cn)。定期注册范围内教师进行网上申请,并准备各项书面材料。

  (二)学校审核时间:10月11日—10月29日。申请人所在学校按要求对申请人所提交材料进行核实,并出具注册所需的其他各项证明材料,完成网上申请确认工作。并将注册需提交的所有材料集中提交给受理注册的县教育局人事股。

  (三)县级初审:11月1日—11月5日。县教育局人事股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注册初审结论的建议并由学校公示,公示期满后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复核。

  (四)县级复核:11月8日-11月14日。县教育局组织复核,发放各校(园)注册决定书,报市级复核、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终审。

  (五)市级网上复核时间:11月15日-11月21日;省级终审及发放“注册贴”时间分别为:11月22日—12月17日;12月18日-12月31日。县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的注册结论分别在申请人的两份《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上标明注册结论并加盖公章,一份存入个人人事档案,一份由教育行政部门归档保存;同时在其《教师资格证书》的附页上粘贴相应的“注册帖”,加盖公章后将《教师资格证书》返还本人。

  三、注册条件及操作

  按照《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暂行办法>的通知》(教师〔2013〕9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规则(试行)>的通知》(闽教师〔2017〕64号)《三明市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工作方案》(明教人〔2018〕47号)和《将乐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将乐县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将教〔2018〕36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各校(园)具体负责定期注册的人员要对申请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使用信息系统。对注册时发现证书信息不规范或证书遗失,档案中缺少《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人员,要求申请人及时向原发证机关申请证书补发换发或信息更正,补填《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等工作,确保注册工作顺利完成。因教师资格认定信息未入库导致无法注册的,按照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补录我省教师资格信息未入库的通知》(闽教资字〔2020〕2号)做好信息补录后再注册。

  (二)认真执行,严肃纪律。各校(园)在实施定期注册时,要严格依法注册,对在注册工作中弄虚作假、骗取注册的行为依法惩处。

  (三)经费保障。定期注册工作不向教师和学校收取任何费用。工作中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与县教育局人事股联系。联系人:杨老师,电话:2269263。

  附件:1.将乐县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工作领导小组

  2.中小学教师申请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应提交的材料

  3.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

  4.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表现鉴定表

  5.2021年将乐县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报人员花名册

  将乐县教育局

  2021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