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1-0120-2022-00007 文号将镛政〔2022〕27号
发布机构 古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01
标题 古镛镇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紧急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901-0120-2022-00007
文号 将镛政〔2022〕27号
发布机构 古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01
标题 古镛镇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紧急通知

古镛镇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4
| | | |

各村(社区),相关所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深化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果,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从即日起立即开展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房屋排查重点。各村(社区)要在近年来房屋结构安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 ,立即开展“回头看”。重点排查以下房屋:

  (一)2022年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位于学校、工业园区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用于培训机构的经营性自建房。

  (二)2022 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

  (三)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已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

  (四)擅自改扩建的房屋;

  (五)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

  (六)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中已进行加固的房屋;

  (七)涉疫房屋。

  各村(社区)要加强组织动员,按照“市级督导、县级主导、乡镇(街道)主责、村居主体”的原则,紧急抽调结构专业技术人员,明确排查重点,制定排查方案,严明工作时限,立即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回头看”。即日起至5月底,完成第(一)(二)类重点房屋排查“回头看”;至今年底,完成其他重点房屋排查“回头看”,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

  二、狠抓隐患房屋整治。要按照“急的先查先治”原则,压茬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隐患房屋,要采取果断措施,抓紧进行处置,该封房的,坚决封房;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隐患房屋及时得到处置。

  三、强化房屋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房屋所有人、使用人主体责任,业主要进行自查,严禁违规装修改造、违法搭建、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以及在房屋四周、屋顶、阳台等处擅自搭建各类建筑物和附属设施行为。要加强房屋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曝光力度,普及房屋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房屋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社会共识,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四、建立报告制度。从5月1日起执行日报制度,各村(社区)每日上午12∶00前,向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报送当日排查整治进展情况;6月1日起执行旬报制度,每旬最后一日报送本旬排查整治进展情况。

  

 

将乐县古镛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