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206-0120-2023-00009 文号将安委办〔2023〕21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10-24
标题 将乐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县处级领导挂钩红色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关于全县处级领导挂钩红色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206-0120-2023-00009
文号 将安委办〔2023〕21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10-24
标题 将乐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县处级领导挂钩红色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关于全县处级领导挂钩红色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将乐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县处级领导挂钩红色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0-24 15:59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委会,县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截止10月24日,全县共排查重大事故隐患135项(企业自查发现85项,部门检查发现50项),已整改127项(企业自查的已整改79项,部门检查的已整改48项),剩余8项正在整改中(企业自查的未整改6项,部门检查的未整改2 项),隐患整改率94%。

  全县处级领导挂钩红色隐患共19项,已整改16项,未整改3项,具体隐患为高唐镇乡道Y061赖地口与国道G528相接,车流量较大,山体阻挡,视距不良,存在道路交通事故隐患;万全乡上华村坪上自然村李财旺宅后高陡边坡存在溜坡塌方隐患;金溪市场一层市场商铺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自动灭火系统、防火分区过大,未进行防火分隔,存在火灾隐患。责任单位分别为交通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

  请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督促有关单位企业落实好隐患整改期间安全管控措施,加大未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力度,推动落实闭环整改: 要持续深入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动企业真查真改并按规定主动报告重大事故隐患。要对照《全县 2023 专项行动总体方案》,逐项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协调,有序推进,确保红色隐患按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全部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1、未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清单

  2、2023年县领导挂钩县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清单进展情况

 

 

 将乐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0月24日

  附件1

  未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清单

  (截止至2023年10月24日

  1.福建鸿燕化工有限公司双氧水和硫酸未建立专用仓库;

  2.福建省将乐三鑫矿业有限公司常口萤石矿矿山企业生产副矿长连宝书兼采矿专业技术人员,安全副矿长钟永荣兼地质专业技术人员;

  3.福建将乐县三华轴瓦股份有限公司未建立有限空间辨识台账;

  4.福建将乐县三华轴瓦股份有限公司外包作业未签到安全管理协议;

  5.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煤粉仓气体灭火装置不能实现自动熄灭;

  6.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煤粉仓气体灭火装置不能实现自动熄灭。

  7.福建省泽信环保装备有限公司企业部分焊工和高处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

  8.将乐县金溪农贸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一层市场商铺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自动灭火系统;防火分区过大,未进行防火分隔。

  附件2       2023年县领导挂钩县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清单进展情况

序号

问题隐患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

时限

挂钩

县领导

责任单位领导

责任

单位

领域

类型

销号

情况

1

福建旭牧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甲酸投料区未设置可燃性气体报警设施;未经安全设施设计诊断。

1.2023年1月9日,采购并安装可燃性气体报警仪,2月6日相关材料提交至河南通福安全评价有限公司,认定安装设置位置合理,设施合格2.2023年3月7日委托广东政和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进行安全设施设计诊断。设计诊断报告提出11条需要整改项,已全部整改完成。

2023年

9月前

陈  羲

吴昌林

应急局

危化

已整改

2

福建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的“磺化反应”生产装置属于“重点监管危险工艺”,未按要求建立DCS控制系统和独立的安全仪表系统;未经安全设施设计诊断。

1.2023年2月福建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广东政和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对企业进行安全设施设计诊断。“磺化反应”涉及的工艺管线和设备,已于2月28日全部拆除完成。2.针对广东政和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安全设施设计诊断提出22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2023年

9月前

缑泽昆

郭  强

工信局

化工技改

已整改

3

福建煌源金属有限公司3#车间回转炉操作过程存在炉料溅出危害,区域未设置隔离措施与警示标志。

1、禁止非工作人员靠近回转炉出铝水区域。2、在回转炉出铝水区域增加隔离措施及安全警示标识牌3、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遵循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2023年

6月前

周智伟

吴昌林

应急局

工贸

已整改

4

光明镇山头村中书第文保单位年久失修,存在房屋倒塌和消防安全隐患。

对中书第进行修缮,并对电线线路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2023年

12月前

黄  芳

俞德标

光明镇

文保安全

已整改

5

S308省道大王村平交口,候车亭、功德碑、广告墙、厂房及山体遮挡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拆除了原有的封闭式候车亭,新建通透式候车亭,减少视野盲区;同时拆除厂房、广告墙、和功德碑等影响视线的物体并削除部分山体,改善通视条件,截至4月底,隐患已完成整改。

2023年

6月前

曾志华

翁晓辉

白莲镇

道路交通

已整改

6

南口镇蛟湖村太平寺,地面沉降,附属房墙面出现部分裂纹,存在安全隐患。

在蛟湖村太平寺建设护坡及其挡墙,重新修建附属房,并对附属房墙面进行修复,有效保证附属房的强度及安全性,附属房安全隐患问题已得到解决。

2023年

4月前

林振宇

黄仁勇

南口镇

建筑施工

已整改

7

南口镇孙坊村(隧道往南口方向)临水路段缺少防护栏,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影响行车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2023年6月,已增设完成防护栏30米

2023年

9月前

陈成权

翁锦烽

公安局

道路交通

已整改

8

将乐县高唐镇乡道Y061赖地口与国道G528相接,车流量较大,山体阻挡,视距不良,存在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红色隐患整治工作,实地察看项目的进展情况,此项目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协调设计到的用地红线及电杆移除等问题,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的进度。

2023年

12月前

陈玉山

廖国兴

交通局

道路交通

整改中

9

福建省将乐三鑫萤石矿业有限公司常口萤石矿-50m中段水泵房管子道未铺设台阶,贯通口(上山处)未设置防护栏杆;上山起坡点处原贯通口未封闭。

已于4月15日前-50m中段水泵房管子道铺设台阶,贯通口(上山处)设置好防护栏杆;并对上山起坡点处原贯通口进行封闭。

2023年

4月前

冯彰云

吴昌林

应急局

非煤矿山

已整改

10

余坊主村至梅溪和松树墩交叉口处沿河路段路基掏空,路面承载受限,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2023年1月31日下发《余坊乡余坊村梅溪路段路基掏空隐患整治方案》,拟在路基掏空处填混凝土浇筑,修复沿河路段护岸挡墙约10米。目前该红色隐患点已整改完毕。

2023年

5月前

章文龙

张光懿

余坊乡

道路交通

已整改

11

将乐县万全乡上华村坪上自然村李财旺宅后高陡边坡存在溜坡塌方隐患。

9月7日,该项目已开展工程施工。

2023年

12月前

任道福

王清华

万全乡

地质灾害

整改中

12

安仁乡泽半线道路弯道较多,由于高陡边坡,临崖道路警示标志不齐,安全护栏未设置,车辆交汇速度过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目前已完成波形护栏建设358米,并新建错车道21个。

2023年

6月前

沙陈龙

吴慧

安仁乡

道路交通

已整改

13

山坊闽北红军独立师第一团驻地旧址群——富贵房祖厝,因年久失修、屋面漏雨严重且部分屋面下沉、墙体出现垮塌等残损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墙体已修补完成,房屋瓦条已铺设完毕。

2023年

12月前

黄小勇

廖合安

文旅局

文保安全

已整改

14

将乐县疾控中心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通道太窄消防车无法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已完成整体搬迁。

2023年

6月前

郭贤辉

张运全

卫健局

消防安全

已整改

15

福建鸿燕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后期增加的生产装置未经安全设施设计变更,使用硫酸和双氧水未经工艺变更,无储存设施。

1.2023年1月,由园区管委会陪同鸿燕化工负责人前往福建医工设计院有限公司前往福建医工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沟通,付钱设计费用后进行变更,于3月初支付余款后出具安全设施设计变更报告书,现已整改完成。2.已和广东政和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签订合同,在原有厂址上,新建一座甲类仓库,占地面积250平米,用于储存双氧水和硫酸,以满足生产需要。现已在做安全预评价和设计专篇,待报告完成后按流程申报并建设甲类仓库。

2023年

4月前

巫志斌

肖端亮

开发区

危化

已整改

16

城区部分地段燃气管线及设施运行近20年,受到土壤腐蚀和杂散电流的影响,出现腐蚀老化、存在漏气安全隐患。

已完成竣工验收。

2023年

10月前

熊拥军

廖青鸿

住建局

燃气安全

已整改

17

白莲镇村头村洞边吴水金等屋后滑坡,存在安全隐患。

2022年7月18日开工,2023年3月1日完工,3月6日开始验收,目前经白莲镇人民政府核实确认签章后,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2023年

10月前

高  静

杨启东

自然资源局

地质灾害

已整改

18

龙栖山沙余线因强降雨影响,部分山体出现滑坡、部分路段路基外侧出现裂缝,存在安全隐患。

2023年6月15日已完成3处高陡边坡隐患点整治提升,对沙余线沿线补种彩化树种约300亩,加强沙余线道路隐患的日常巡护与隐患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2023年

12月前

张  豪

罗春首

龙栖山

道路交通

已整改

19

将乐县金溪市场:1.一层市场商铺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自动灭火系统;2.防火分区过大,未进行防火分隔,存在火灾隐患。

一层市场商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已完成配置,防火分隔正在整改。城发集团对照改造施工图纸完成对市场负一层、一层和二层商铺独立感烟报警器的安装工作,共安装了68个独立感烟报警器和10个消火栓。新的消防控制柜主机已采购到位,对原有的消控室进行扩建,正在把新配置的独立感烟报警器接入系统。新调整的设计图纸初稿已出,正在对接细节部分,下阶段将按要求进行改造施工。

2023年

12月前

张祖发

刘鹏

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安全

整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