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07-0120-2020-00067 文号2020067
发布机构 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12-29
标题 将乐县民政局防寒防冻早行动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07-0120-2020-00067
文号 2020067
发布机构 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12-29
标题 将乐县民政局防寒防冻早行动

将乐县民政局防寒防冻早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08:45
| | | |
政策解读:

  据将乐县气象局报告12月29日至31日我县即将迎来今冬最强寒潮出现断崖式降温,面对持续低温天气,将乐县民政局结合实际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防寒防冻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下发《将乐县民政局关于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将民〔2020〕71号),要求各乡(镇)民政办,下属各单位要把防寒防冻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工作重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分析研判,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家中,特别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家中,及时掌握困难群体生活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到目前已排查民政服务对象2000余户。

     三是开展寒冬送温暖。各乡镇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采购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确保应急期间能够得到及时全面有效的救助,到目前为止已发放大米200多袋,食用油200多桶,防寒服440件,棉被440床。

     四是增加街面巡查。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提高街面巡查频次,做到不遗不漏。针对不同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个性化救助服务,同时,备足御寒物品,将流浪乞讨人员收留至救助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