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03-0120-2022-00004 文号将工信〔2022〕39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2-05-16
标题 将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03-0120-2022-00004
文号 将工信〔2022〕39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2-05-16
标题 将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通知

将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9
| | | |
政策解读:

局有关股室、各企业:

  根据《将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将乐县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将政办〔2020〕62 号)、《将乐县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巩固深化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成果,即日起立即开展工业、商贸领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房屋排查重点。要在近年来全面排查、清零整治的基础上,做好以下房屋的“回头看”工作:

  (一)2022年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位于工业园区周边的经营性自建房;

  (二)2022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

  (三)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已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

  (四)擅自改扩建的房屋;

  (五)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

  (六)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中已进行加固的房屋;

  (七)涉疫房屋。

  要加强组织动员,明确排查重点,制定排查方案,即日起至五月底,在七大类房屋基础上,对城区内规上工业企业生活区住房、工业厂房、非星级宾馆场所的房屋做好“回头看”;至今年底,完成其他重点房屋排查“回头看”,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责任股室:由企业股牵头,局相关业务股室配合)

  二、狠抓隐患房屋整治。要按照“急的先查先治”原则,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隐患房屋,要采取果断措施,抓紧进行处置,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隐患房屋及时得到处置。

  三、强化房屋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房屋所有人、使用人主体责任,业主要进行自查,严禁违规装修改造、违法搭建、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以及在房屋四周、屋顶、阳台等处擅自搭建各类建筑物和附属设施行为。要加强房屋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曝光力度,普及房屋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房屋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社会共识,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四、建立上报制度。各有关股室于5月17日首次报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附件1)并根据房屋结构类型填写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附件2)至企业股,执行半月一报,之后每月1日、16日前汇总至企业股收集,同时抄送县排查办一份。(企业股联系方式∶ 0598-2328511,邮箱∶jxqyg2328511@126.com)。

  附件:1.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

  2.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

  将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