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9-0120-2022-00004 文号万委〔2022〕27号
发布机构 万全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15
标题 中共万全乡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909-0120-2022-00004
文号 万委〔2022〕27号
发布机构 万全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15
标题 中共万全乡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中共万全乡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17:04
| | | |
政策解读: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在“七一”前后,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召开一次学习讨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主题主线,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常口村、宁化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等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通过组织一次现场体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行一次入党宣誓、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聆听一次红色故事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动广大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一次慰问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党内关怀”活动,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村主干,对年老体弱、外出务工党员,要以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送上节日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声音,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上一次专题党课。党课要由支部书记带头,通过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向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学习,以伟大精神激励人、以先进典型带动人。支部有持续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要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要以让广大党员开阔眼界,增强党性、提高宗旨意识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宗旨,坚决杜绝借主题党日之机游山玩水,克服庸俗化、娱乐化、随意化、平淡化现象。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万全乡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