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00-0120-2022-00053 文号2022年第5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28
标题 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00-0120-2022-00053
文号 2022年第5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28
标题 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

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1 16:54
| | | |

  按照《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等有关规定,我县组织编制了《将乐县2022年度第二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积善工业集中区四期南侧片区)》,并征求了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及成片开发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代表意见。现将该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告,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告期间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县自然资源局反馈。

  一、位置:古镛镇新路村、文曲村。

  二、用地面积:10.534公顷。

  三、用地范围:北至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鹏程大道,东、西至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南至福银高速公路(详见附件)。

  四、公告期限:2022年3月30日至2022年4月11日。

  五、反馈方式

  来信来访:将乐县三华南路48号将乐县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598-2356039

  附件:将乐县2022年度第二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积善工业集中区四期南侧片区)

 

 

  将乐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8日



  附件

  将乐县2022年度第二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积善工业集中区四期南侧片区)

  一、基本概况

  (一)成片开发位置

  本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区位于将乐县经济开发区积善工业园西北侧,距福银高速互通口4公里,距将乐县城区6公里,距将乐动车站9.7公里。

  本方案涉及古镛镇新路村、文曲村,共1个镇2个村;不涉及国有单位;涉及省级开发区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土地1.3209公顷。

  (二)成片开发范围

  本次成片开发的范围为:北靠园区鹏程大道,南侧毗邻福银高速公路,东侧及西侧邻积善工业园。

  (三)土地利用现状

  根据实地勘测调查,本成片开发方案范围总面积10.534公顷,其中:农用地10.534公顷(其中:耕地0.9701公顷),建设用地0公顷,未利用地0公顷。

  二、用地规划主要用途、实现功能及公益性用地比例

  本方案用地总面积10.534公顷,主要用途为工业用地,其中:工业用地6.2624公顷,实现轻工业相关产业集聚,进一步完善园区轻工业产业链全面发展的功能;城镇道路用地0.4455公顷,实现改善地块交通网络,加强内部及对外交通联系的功能;交通场站用地1.515公顷,实现片区停车服务功能;供电用地1.1071公顷,实现园区提供电力的功能;防护绿地1.204公顷,实现隔离和安全防护的功能。

  公益性用地包含交通运输用地用途、公用设施用地用途、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用途,合计4.2716公顷,占用地总面积的40.55%,符合自然资规〔2020〕5号文公益性用地占比一般不低于40%的规定。

  三、实施计划

  本次成片开发拟安排实施项目面积10.534公顷,其中涉及的存量用地面积0公顷,故拟安排实施项目面积10.534公顷,计划实施周期为2022—2024年,3年内实施完毕。其中:2022年计划实施面积3.339公顷,完成比例31.70%;2023年计划实施面积3.3689公顷,完成比例31.98%;2024年计划实施面积3.8261公顷,完成比例36.32%。

  四、征求意见情况

  2021年11月26日,县政府组织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规划、法律、环保、产业等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经充分讨论,同意本次成片开发;2022年3月1日,古镛镇新路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经充分讨论,同意本次成片开发;2022年3月9日,古镛镇文曲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经充分讨论,同意本次成片开发;已根据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方案。

  五、结论

  本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符合部省规定的标准,做到了保护耕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节约集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