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100-0120-2023-00182 文号2023年第9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2-27
标题 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100-0120-2023-00182
文号 2023年第9号
发布机构 将乐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2-27
标题 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

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8 20:06
| | | |

  按照《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等有关规定,我县组织编制了《将乐县玉华片区水泥产业配建工程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并征求了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及成片开发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意见。现将该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告,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告期间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将乐县自然资源局反馈。

  一、位置:将乐县古镛镇,涉及玉华村。

  二、用地面积:6.6875公顷。

  三、用地范围:北至省道S204公跨铁立交桥南端,南至玉华村东坑岭,西邻东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部隔昌福线与天阶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望(详见附件)。

  四、公告期限: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8日(七个工作日)。

  五、反馈方式

  来信来访:将乐县三华南路48号将乐县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598-2322565。

  附件:将乐县玉华片区水泥产业配建工程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将乐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7日

  附件

  将乐县玉华片区水泥产业配建工程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一、基本概况

  (一)成片开发位置

  本次成片开发区位于省道S204东侧,距离将乐火车站直线距离约1.5公里,距离县城约3公里。

  本次成片开发涉及古镛镇玉华村,共1个乡镇1个村和2个国有单位,不涉及省级和国家级开发区。

  (二)成片开发范围

  本次成片开发的范围为:北至省道S204公跨铁立交桥南端,南至玉华村东坑岭,西邻东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部隔昌福线与天阶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望。

  (三)土地利用现状

  本次成片开发范围总面积为6.6875公顷。其中,农用地0.3772公顷,建设用地6.3103公顷,无未利用地。

  二、用地规划主要用途、实现功能及公益性用地比例

  本次成片开发用地总面积6.6875公顷,主要用途为:工业用地3.4449公顷,实现职工餐厅、停车棚、篮球场、氨水仓库、石灰石预均化堆棚等产业配套功能;防护绿地1.5583公顷,实现园区内的绿化功能;公路用地1.6843公顷,实现园区内原料、产品运输功能及园区内外交通连接功能。

  公益性用地为防护绿地和公路用地,面积3.2426公顷,占用地总面积的48.49%,符合自然资规〔2023〕7号文的规定。

  三、实施计划

  本次成片开发拟安排实施项目面积4.7511公顷,计划实施周期为批复后的三年内,3年内实施完毕。

  其中:批复后的第一年实施面积1.305公顷,完成比例27.47%;批复后的第二年实施面积1.8878公顷,完成比例39.73%;批复后的第三年实施面积1.5583公顷,完成比例32.80%。

  四、征求意见情况

  2022年8月26日,县政府组织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规划、法律、环保、产业等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经充分讨论,同意本次成片开发。2023年8月21日,古镛镇玉华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经充分讨论,同意本次成片开发,并根据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方案。

  五、结论

  本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城镇开发边界集中建设区,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符合部省规定的标准,做到了保护耕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节约集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