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湖村

日期:2023-04-04 08:35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 | |

  蛟湖村位于闽江上游金溪河畔,据明万历《将乐县志》载:“相传有蛟潜于此,因此名都”。村域面积26平方公里,辖6个自然村,275户、1204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3A景区”“国家级森林乡村”“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等称号。

  这里是红旗漫卷的革命热土。土地革命时期,红三军团在此建立了红色苏维埃政权和地方革命武装,开展打土豪、分田地、扩红筹款等活动,在杨氏宗祠建立红六师机关驻地,“民搭桥来渡红军”的故事彰显蛟湖人民的红色力量。

  这里是“闽学鼻祖”“程氏正宗”杨时的幼时启蒙读书和后裔聚居地。“程门立雪”尊师重道的历史典故代代相传,“孝、廉、俭、耕、读”的杨时家风精神记录在村规民约里,镌刻在每一位蛟湖人心中。

  这里是林深水美的深呼吸佳地。明清时期闽地多位文人题赞“南湖八景诗”。现如今,青山绿水孕育出的绿色产业蓬勃发展,一个“果香茶韵,望山亲水、融合共享”的农旅、康养、研学综合体画卷,缓缓展开。

 

  

 

  

 

  

 

  

 

  

 

  

 

  

 

  

 

  

 

附件下载:

微信图片_20230404084056.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