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了解银华洞-姿态万千银华洞

日期:2005-08-17 16:41 来源:银华洞
| | |
位于县城东南18公里的漠源乡地村山中,距玉华洞约13公里。洞内有120个支洞,面积约3000平方米。溶洞类型以地下宫殿式为主,通道纵横交错,洞内石笋、石芽、石柱等巧妙地构成了千奇百怪的景物。这些景物天然成趣、姿态万千。
相传,唐正德年间,皇上游银华洞,丢失还魂带、金扁担二宝于洞内。因当时洞中昏黑,照明燃料已尽,不便久留,匆匆离去。其后达官贵人争相游洞寻宝,吃喝摊派钱粮,天天酒肉不断。百姓不堪其扰,就拿糯米舂糍粑砌石头,再用大火烧炼,一夜之间封死洞口。久而久之,人们便不知洞口之所在。
1980年,在地名普查中,工作人员与当地群众发现了银华洞的后洞,并在洞口一米处挖掘到唐天宝(742年——746年)铜钱一枚,以此可以证明银华洞游览历史之悠久。洞内喀斯特地貌奇特,景点别致,生动多变。富有韵律感的“地下迷宫”,晶莹透亮的奇岩怪石组成一座座色彩绚丽、浓淡相间的群雕,银华四射,溢彩流光,置身其中,仿佛误入水晶宫!由石灰岩沉积物构成的银华洞景观,或凌空垂帘,千丝万缕;或岗峦起伏,虎啸猿啼。特别是“脱缰野马”,“金鸡破晓”二景最佳,那石笋酷似扬鬃奋蹄的烈马,又如引吭高歌的金鸡,潇洒、活脱,自由自在,令人遐思,妙不可言。
附件下载:

fds.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