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翔鹏

日期:2017-04-28 20:37 来源:本网
| | |

  廖翔鹏,1924年生,将乐县人。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其父廖国英是将乐县第一位留美学生。廖翔鹏青少年时期在南平、福州求学,学习刻苦。后考取福建协和大学,以学业优秀,留校任教。

  1948年,赴美国西北大学留学,攻读化学专业。1952年获苯基博士学位。此后,先后在美孚石油公司、巴尔的摩FMC公司任化学高级研究员。是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化学协会、美国营养学会、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研究会会员。曾主持过“的确良”等多项产品的科学研究,在美国、法国、荷兰、西德、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获97项专利。他的名字和业绩被《世界名人录》、《美国工业人物志》收录。
  廖翔鹏是美国著名的华侨领袖。从六十年代起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和促进中美邦交正常化四处奔走活动。同时,十分关注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1972年,当选新泽西州美中友好协会副会长。
  1972年,中国政府邀请他到北京参加国庆观光活动。1978年,他到香港讲学。还回到阔别30年的家乡将乐,与亲友欢聚。所到之处,均受到各界人士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