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日期:2023-12-18 10:57 来源:将乐住建局
| | |

  将乐县共有11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4260吨/日,污水管网长度约45.8公里。设施负荷率均可达到60%以上,部分乡镇达到90%,日均处理量约为3200吨/日,设施稳定运行率可达到95%以上。所有站区均是2011年至2015年期间建设完成的(环保资金),于2017年开始委托苏州首创嘉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我县成立了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考评领导小组,建立了监督考评机制,考评领导小组按季度进行考评,根据考评得分情况实行按效付费(每年运营费约148万元)。

  2021年由县城发集团作为业主,将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统一打包采取EPC+O模式(工程总承包+委托运营),对11个乡镇及40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治理。项目于2022年7月取得管网施工许可证,截至目前已完成:30个村、9个集镇的管网施工(高唐、光明、漠源、白莲、黄潭、万全、万安、安仁、大源等9个集镇,瓜溪村、陈坊村、邓坊村、和平村、永吉村、界口村、各布村、高坪村、阳源村、竹舟村、良地村、大王村、小王村、大里村、桥背村、三溪村、里坊村、井垅村、伍宿村、石富村、泽坊村、元洋村、半岭村、福山村、余坑村、泰村、湖管村、坊头村、高坊村、寺许村)。正在进行管网施工的有:余坊集镇。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