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住建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日期:2023-12-20 10:18 来源:将乐住建局
| |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我县2023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

  一、相关政策依据

  根据《三明市城市管理局等12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城管〔2022〕2号)和《2023年度三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明垃分办〔2023〕3号)的文件精神,我县2023年底需完成占建城区住户40%以上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2024年建城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5年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形成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配套系统。

  二、工作措施及进展情况

  1.组织人员对城区涉及垃圾分类住户进行网格式摸底排查,目前城区住户约33760户,其中封闭小区32个,涉及住户约15723户。

  2.完善制定《2023年将乐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

  3.2023年新建垃圾分类亭(屋)30座,截至目前,城区共建有60座生活垃圾分类亭(屋),并配套采购800个垃圾分类桶。

  4.开展生活垃圾宣传引导工作,2023年联合住建局、文明办、县妇联、城发集团组织开展一期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举办一期生活垃圾分类进百花社区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一期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班。

  三、取得成效

  目前我县城区已完成60座生活垃圾分类亭(屋)的建设,并配套餐厨垃圾收集车3辆、其他垃圾收运车4辆、有害垃圾收运车1辆、大件垃圾收运车1辆。城区建有一座日处理能力150吨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和一座日处理能力1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正逐步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为今后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