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日期:2022-05-11 15:01 来源:将乐县宣传部
| | |

1924年5月5日,设立在广州黄埔的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第一期学员开始入学。6月16日,黄埔军校正式举行开学典礼。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位于广州黄埔长洲岛,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孙中山以“亲爱精诚”为校训,学习苏联的建军经验,培养革命的军事人才。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据有关数据显示,原有建筑环境改变较大。主要遗迹有:1996年重建的校本部、孙总理纪念室、中山公园、孙总理纪念碑、俱乐部、游泳池、白鹤岗炮台、大坡地炮台、东征阵亡烈士墓园、教思亭、济深公园、北伐纪念碑等。

黄埔军校史迹丰富,山水相融,已初步重现昔日风姿,是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

 

(来源:当代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