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文保单位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6-07-12 16:36 来源:文广局
| | |

  盛夏已至,为确保我县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管理,7月5日至7日,县文广局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文化文物科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保单位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分别检查了杨氏家祠(贞节坊)、万全良地建筑群、白莲墈后土堡、墈后荣光公祠、南口温坊汤氏宗祠(汤氏祖厝)、蛟湖杨氏宗祠、光明余氏宗祠等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文物保护单位内管理人员、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内是否在使用明火等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文保单位有在使用明火,祖厝内堆放易燃物品、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执法人员当场给存在问题的文保单位属地管理部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予以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属地管理部门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以提高文保单位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技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