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察局创新培训方式 打造执纪“铁军”

日期:2016-10-09 17:38 来源:监察局
| | |

  今年乡镇纪委换届后,乡镇纪检干部呈现出新面孔多、工作激情高的景象,却也存在着工作经验不足、业务知识不精的问题。将乐县纪委针对这一实际,实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锻炼机制,培训方式由传统课程向实际操作转变,要求各乡镇选派新进纪检干部分批次到县纪委跟班学习,通过“以干代培”的培训方式,着力打造一支“能说、会写、业务精”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
  县纪委围绕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跟班培训内容。为强化培训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县纪委将各业务科室作为培训基地,促进跟班同志在工作中掌握案件审理、宣传报道、纪律审查等业务知识。通过“手把手”的方式,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对跟班同志在各个环节进行工作指导、实战传授,确保把纪检监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促进基层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建设。
  “这三个月的跟班学习,让我在查办、协办案件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掌握了纪律审查的每个环节,提高了我今后工作的信心!”,即将结束三个月跟班的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鉴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复杂性,纪检监察队伍应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