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审计局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实施方案

日期:2015-06-19 10:23 来源:审计局
| | |


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
  现将《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将乐县审计局
                  2015年6月19日        

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实施方案


  根据《将乐县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经研究决定,把各股室的审计项目列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议选题,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选题内容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围绕服务改革与发展,保障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二、原因分析
  《审计法》的颁布实施,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我县经济建设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三、预期目标
 整合资源,统筹安排。打破股室界限,充分调动和发挥审计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依法审计,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推进政策、制度、机制的完善,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处理好本级计划与上级计划的互补关系,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项目互补,各层级审计成果共享,避免重复审计、多头审计,提高审计效能。
  四、具体措施
  1、 根据《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规定,按照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建设中心,重点关注热点、难点和民生资金的审计进行监督。  
2、以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的内容为主线,关注预算管理制度、事权与支出责任制度、债务管理制度的落实,以及财政、国有资产、政府重点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高预算执行质量。.
  3. 提高计算机应用水平,推行ao审计,实行ao与oa交互,建立计算机审计项目计划,并将项目执行情况列入年度信息化工作考核,从严把握现场实施时间,着力提高现场审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