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农业局2015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工作方案

日期:2015-06-19 15:19 来源:农业局
| | |


局属各单位:
  根据《将乐县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将政纠〔2015〕1号)的要求,为切实做好2015年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选题评议实施方案如下:
  一、选题评议题目
  送技术、促增收零距离服务
  二、原因分析
  我县农业比重大,农村人口多,“三农”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促进将乐农业科学发展,需要我们从基层一线抓起,从一村一户帮起,从最具体的事情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干起来。只有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坦诚与群众交心,倾听一线真实声音,才能真正知道基层最需要什么,群众最期盼什么,才能真正发现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才能采取有针对性的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三、预期目标
  通过“送技术、促增收零距离服务”活动,发动全县农业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政策、落实措施、落实服务,创新思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从而激发全县农业干部创新与服务热情,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四、采取措施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农业局成立“零距离”服务队,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干部全面参与、群众普遍受益。
  (二)建章立制、注重实效。要求县农业干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生产一线,面对面、点对点地开展科技服务,及时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依托种养大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五新”示范基地,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快捷地掌握科学先进的种养技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增强农民致富本领。
  (三)严守纪律,强化督查。干部下基层要严格遵守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不得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由局“四百办”负责组织,定期或不定期对干部职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查结果作为干部绩效考评和职称评聘的主要依据,确保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广大群众。

将乐县农业局
2015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