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旅游局2015年民主评议旅游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工作方案

日期:2015-06-23 10:31 来源:旅游事业局
| | |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行业的服务行为,优化我县旅游环境,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确保政风行风建设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县纠风办《关于印发<将乐县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政纠[2015]1号)文件精神,结合旅游行业实际,制定如下民主评议旅游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工作方案:
  一、选题内容
  1、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
  2、规范星级饭店从业标准
  二、选题原因及预期目标
  围绕我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主题,以维护群众利益、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和旅游经营环境,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三、拟采取措施
  (一)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活动。4月下旬和9月下旬各开展一次旅游市场检查,重点检查旅游市场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规范检查执法程序,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
  (二)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定期召开游客满意度调查分析会,评估旅游企业游客满意度动态,深化调查成果运用,指导各旅游企业采取相应整改措施,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
  (四)完善市场检查联动机制。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运用网络媒体发布信息,扩大效果;完善旅行社诚信公示榜,推动诚信建设。
  (五)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不定期组织行风监督员对各旅游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察访结果以书面告知,并督促整改。

  
  
  
   将乐县旅游局
   2015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