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通将乐分公司2015年民主选题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5-07-22 09:23 来源:闽通长运
| | |

为进一步规范公交服务,促进公交管理发展,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确保政风行风建设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市纠风办《将乐县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选题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十八大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着力解决与我公司有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履行监管职能,提高群众对城市公交的满意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便民服务,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二、选题内容 
作为一个公共服务的民生企业,要将乘客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乘车条件为己任,各部门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端正态度,以为乘客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为目标,完善制度建设和站台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依法行政办事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切实维护好群众自身利益,把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三、选题评议承诺
1.保持车辆、站台设施完整。车容车貌整洁、无破损。
2.严格执行服务规范。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严格执行市物价局审批的票价。
3.确保营运秩序和行车安全。发车准时,不拒载、甩客;停车规范;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四、评议步骤和方法
2015年选题评议工作自5月29日开始,11月下旬完成。分为动员部署、查找问题、落实整改、综合评定等四个阶段。
1.动员部署(5月)。制定2015年民主评议行风实施方案和选题评议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选题评议工作。
2.查找问题(6—7月)。一是组织自查。通过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走访单位、学校、社区,发放征求意见函以及设立评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帮助查找问题。
3.落实整改(8—10月)。完成选题评议有关社会评议整改情况征求意见表的发放、收集、汇总建议与意见工作,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等。对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要进行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期限。落实整改工作要围绕热点、突出重点,让群众感受到通过评议工作产生的积极变化和带来的实惠实效。
4.综合评定(11月下旬)。根据日常考评、评议等情况,对各科室2015年行风选题评议工作情况作出综合评定。一是听取汇报,对采取的措施、方法、效果予以评价;二是查看相关资料;三是由考核验收组对各部门的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五、监督方式
欢迎城市公交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各界,特别是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督导员对我公司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公交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监督电话:2322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