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营销队伍服务提升”选题评议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6-30 11:24 来源:烟草局
| | |

各办公室、烟草站、专管所、客服中心:
  为深入推进以纠正“四风”和服务民生为重点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民主监督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行业开展“营销队伍服务提升”选题评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议原则
  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工作要求,以惠民利民、服务高效、群众满意作为民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公平公正、持续改进的原则,扎实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粗暴、办事不公、效率低下的问题,以及对群众“冷横推拖”、“吃拿卡要”等现象,进一步提高服务工作水平,弘扬清风正气,提升行业形象。
  二、评议对象
  客户服务中心。
  三、评议内容
  (一)落实规范制度文件。
  全县营销队伍要严格落实国家局293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六个坚决禁止”,认真执行《市场化取向改革工作制度》、《客户服务规范》、《关于进一步完善零售户分类管理暨货源供应办法》和《卷烟零售户星级评定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要结合新形势变化,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二)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制定教育计划,将教育次数、教育内容、教育时间、教育要求和教育形式等以文件形式固定下来,按计划进行。通过加强思想教育,促进营销人员认真履职履责,切实解决在营销过程中“吃、拿、卡、要”等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要结合实际利用内网、公示栏等开设监督曝光专区,大力宣传廉洁从业治理情况,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警示教育各级营销人员。
  (三)开展营销服务“六上门”。
  1. 宣传上门。一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宣传栏、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卷烟经营政策宣传,使卷烟经营政策家喻户晓。二要加强咨询、投诉渠道建设的宣传,让广大零售户的相关诉求能够顺畅表达,提升对客户抱怨的反馈速度、准确度,提升从管理层到员工的投诉抱怨处理能力,加大对投诉处理规范程序的落实督促,通过个性化“情感服务”来提升零售户满意度。
  2. 指导上门。一要指导、完善零售户订货方式,对不同区域、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文化水平的零售客户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按需提供方便、简单、快捷的订货方式。要重点针对年龄大、电脑操作水平低和经济条件困难的客户提供呼出订货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要继续丰富和完善网络订货平台的功能设置,使之更加满足零售客户的需求。二要指导零售户扫码销售。通过指导客户进行扫描销售提高网上营销水平,指导和帮助客户筛选有培育潜力的消费者进行跟踪,提高品牌培育水平。
  3. 服务上门。要把客户满意作为服务目标,通过提供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一要差异服务促实效。要根据统一的卷烟零售客户分类标准,对零售客户进行系统的分类评价;通过总结归纳各客户群体的共性特点,调查了解客户对服务的实际需求,深入分析各客户类别间的需求差异,拟定服务项目和菜单,实行菜单式差异化服务。客户经理要根据零售客户的实际需求,通过上门拜访、电话拜访或网络在线交流等形式提供服务,确保服务到位又迎合零售客户的喜好。二要驻店指导提能力。客户经理要开展好驻店助销活动,积极指导零售客户做好店容整理和卷烟陈列,对影响零售客户盈利的关键要素进行深入分析,向客户提供经营建议或技巧指导;通过驻店示范指导,传授品牌培育技巧,并充分利用促销活动或物料支持,有效帮助客户提升经营能力和经营业绩。三要不断提高货源满足率,积极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通过引导客户组建价格自律小组、客户之家等方式保障客户合理盈利水平,确保客户盈利率稳定在10%以上。
  4. 资金上门。根据《三明市烟草公司现代终端经费管理办法》要求,积极向零售客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其打造美观、亮堂、现代的店面,实现终端内涵提升。一要提供改造支持,聘请广告公司对优质客户店铺进行个性化设计,引导客户根据设计标准制作店招、灯箱、防撞条、菲林片等设施,提升经营形象,让客户店铺“亮起来”。二要提供销售支持,投入资金为零售客户制作海报、x展架、旋转展示架、dm单灯,吸引消费者关注,让客户店铺“火起来”。三要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激励客户购买扫描设备,帮助开通微信,指派软件公司人员负责技术服务,提升现代化水平,让客户店铺“潮起来”。四要提供担保支持,积极联系银行为满足条件的零售客户办理贷记卡,以客户星级为担保,享有相应透支额度,在免息期内“先买烟,再给钱”,实现无本经营,让客户“盈起来”。
  5. 培训上门。营销部门要积极组织客户培训交流,提升零售客户的经营能力。一要早谋划。要根据零售客户培训需求调查结果,制定年度客户培训规划,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和培训目的,设计相应的培训课程,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勤组织。邀请客户经理、企业内训师、优质零售客户担任讲师,采用教学、讲座、现场演练、拓展训练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客户了解、掌握国家专卖法规、烟草行业政策、真假烟鉴别技巧和卷烟品牌信息等知识。三要有跟踪,每场培训结束后,要进行培训满意度调查,建立学习成果转化机制,帮助客户消化吸收所学知识,使其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6. 关爱上门。关注弱势零售客户的经营生活情况,通过 “关爱上门”服务,解决零售户实际困难。一要做好经营指导,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客户普遍存在的销量少、资金少的问题,做好销量提升指导、紧俏货源增量指导以及办理贷记卡进行资金帮扶等工作,增加针对弱势群体客户的紧俏货源支持,确保弱势群体客户每月有稳定的盈利来源。二要做好关爱慰问,开展“弱势客户结对子”活动,客户经理每月上门指导及帮扶一次,客服中心主任每季度上门指导及帮扶一次,分公司分管副经理每年至少上门拜访及帮扶一次。在元旦、春节期间,领导班子要带队上门慰问,提供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四、评议方式
  围绕评议内容细化评议指标,市、县局相关部门将随机抽取辖区零售户,对客户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及时收集情况,持续改进工作。零售户基础信息将从系统数据库中抽取。
  五、工作要求
  1. 客服中心要将评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协调,上下联动、有效配合,确保整个活动有序开展。
  2. 严明工作纪律,不准事先打招呼、搞关系,严禁弄虚作假以及其他影响结果客观公正的行为。
  3. 坚持边评边改、边整边改,针对评议的结果,认真对照职能,查找不足,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将乐县烟草专卖局
2016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