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大培训

日期:2019-08-14 10:24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为进一步提高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旅游行业从业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8月14日,大队联合县旅游局对将乐县玉华洞风景区、玉华宾馆等A级景区、星级宾馆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工、导游进行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大队监督人员首先结合旅游行业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法规、消防责任、“四个能力”建设和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内容,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多个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用生动易懂的方式讲解各种情况引发的火灾、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报火警、电气火灾预防与扑救、火灾报警系统检查与维护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重大火灾案例强调消防安全责任人的职责,以及失职等造成严重后果所必须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使参训人员更知消防法、更懂消防法。 培训结束后,中队指战员为参训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要领,在指战员手把手教学下,现场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上前尝试学习灭火技能,真正掌握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为增强学习效果,大队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并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事项,禁止出现拉扯、拥堵、散漫现象,真正把它当成是一种“火场”逃生。准备就绪后,广播响起,在大队指战员的引导下,参训人员按照所学到的知识,迅速弯腰、捂鼻从离自己最近的通道离开,有序地撤离了“火灾”现场到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大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防范水平,使景区、星级宾馆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工、导游等人员更深入了解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及逃生自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