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直播重磅来袭 将乐消防119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19-11-07 10:40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今年“119”消防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展示消防队伍良好形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8日,一场以“展消防风采 传消防知识”为主题的119活动精彩上演,“央视移动新闻网”、“海博TV”、“微将乐”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此次,大队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网络媒体的传播影响力大、受众广泛、互动性强、时空适应性强的特点向广大群众展现消防队伍的新风采。活动共分为两个场景,分别为在大队营区“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充分展现转隶后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新作为;在将乐县镛城印象酒店,通过主播现场模拟入住酒店的方式,在较短时间和有效空间内能够让大家非常直观的了解消防知识。

        场景一:“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

        消防器材齐展示  彰显队伍“强”保障。在消防器材展示环节,各项破拆、堵漏、侦检以及消防员的个人防护装备一一亮相在大家眼前,消防员耐心地为群众介绍每一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功能及范围,“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观看的人员争先恐后,不断提出各种疑问,消防员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展示消防器材种类繁多、内容丰富,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互动,展现了消防队伍专业的一面。

        消防技能皆展现 彰显队员“硬”实力。在消防技能展示环节,大队开展了“灯泡上切割铁丝”、“纵深内攻灭火救人操法”、“滑绳下降”等项目。在“灯泡上切割铁丝”的项目中,消防队员双手紧握切割机把手,“悬停”在距离目标大约2公分处,精确地切下去,使得灯泡完好无损。通过一系列的技能展现,充分体现了消防队员过硬的素质和高、精、尖的操作技能。

人民群众齐参与  体验消防“真”本领。在群众体验环节,消防指战员组织群众参与了消防服着装比赛、登高平台车等项目,在体验中,群众穿衣动作敏捷、迅速引起现场观众的一阵惊呼,在比赛中遇到疑惑的地方,消防指战员进行耐心指导。通过这次消防体验,提高了群众的消防知识,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解锁消防新技能。         

         场景二:“向群众普及”防火小知识

         活动现场,媒体主播“入住”将乐县镛城印象酒店,从办理入住手续到离开酒店期间,通过“顾客”视角提出了一些关于消防安全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在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入住酒店应认真观察场所的灭火器摆放位置,入住房间时要注意门后的逃生疏散图”,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群众对入住酒店的消防安全事项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民生,观看直播和参与讨论的网友共达到20万人,并收获了群众的不断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