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20-09-30 11:42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人员流动密集,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将乐消防救援大队提示广大群众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勿忘消防安全。   

特别针对老幼病弱等重点人群,全面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1、不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

   2、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3、烹煮食物、烘烤衣物时,请勿外出,务必时时查看。

   4、发现燃气泄露,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炉灶附近切勿放置可燃易燃物品。

   5、不乱拉乱接电气线路,不超负荷用电,电器使用完毕后应及时拔掉电源插头;电路熔断,切勿用铜、铁丝代替取。

   6、电暖器要选购合格、安全的产品,使用时要注意安全距离,机体上切勿覆盖任何物品,避免与其它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

   7、家中的取暖器、电热毯等电器设备睡觉后、出门前要断电并定期检查维护。

   8、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9、及时清理阳台、走道的可燃物,关好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

   10、自觉抵制购买、燃放孔明灯,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共同守护全社会的平安、祥和。

   11、请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

   12、教育儿童不玩火,不在非指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不摆弄电器设备。

   13、当您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附件下载:

IMG_7514.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