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农村自建房屋安全排查

日期:2021-08-02 17:57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为深刻汲取“7·16”永安大湖镇在建房屋垮塌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根据全市安全生产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728日,由将乐县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应急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督导期间,大队根据《将乐县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摸底、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的原则,先后进入古镛镇、南口镇、白莲镇等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大队指战员重点对用作于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养殖场、生产厂房等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针对此次检查情况,大队督导干部提出建议,一是要乡镇高度重视。要深刻汲取全国相关农房倒塌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管理责任。要按照排查整治的要求,指导消防网格管理员对乡镇中出租房逐户开展摸底排查,督促双方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管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农村房屋使用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运用电视台、电台、微博、小喇叭等进行宣传曝光,利用张贴标语、入户讲解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按月深入各乡镇持续开展农村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督促指导各乡镇指定具体整改方案,逐一采取措施,加快专项整改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