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队深入辖区旅游景点酒店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11-18 10:28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为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工作,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1117日,大队对辖区将乐县龙栖山居旅游管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情况,场所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落实检查巡查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等情况。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结合冬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全力做好火灾预防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整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内部防火检查和巡查,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三要提高单位自身的防火灭火能力,落实自我管理、自我保障、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消防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电力公司负责人和相关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社会单位防范、抵御火灾的能力,促进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有效改善了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