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民宗局召开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26 11:24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为落实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4月26日上午,大队联合民宗局召开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县民宗局局长吴清銮和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结合宗教和祭祀场所建筑的普遍情况,深入分析此类场所火灾易发、多发的原因。同时,大队监督员就如何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如何开展防火巡查、如何进行隐患整改、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等内容进行培训,重点讲解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最后,大队监督员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对照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标准,严格履行火灾防范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完善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软硬件措施。会后,大队监督员组织参会人员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下阶段,大队将推动消防安全标识化建设,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强化宣传教育,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