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推动乡镇消防所开展自建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05-23 15:21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为深刻汲取“4.29”长沙市望城区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强化源头管控。近日,大队发动乡镇消防所文员开展自建房集中检查,全力排查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

  过程中,重点查看了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是否使用聚氨酯泡沫,是否违章使用彩钢板搭建,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以及防火分隔、安全疏散、室内装饰装修、消防设施、自防自救能力建设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住人,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同时,检查人员结合自建房火灾特点,向群众耐心讲解正确报火警、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方法以及自救式呼吸器的使用方法,日常生活中如何自查并消除火灾隐患、正确的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提醒村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正确安全的用电、用火,常态化开展“三清三关”行动。

  下阶段,大队将在日常消防监管过程中,加大对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扩大消防宣传,提高村民群众火灾预防意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