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华服务队“百夫长”开展“走村入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3 15:33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加强乡村火灾防范,切实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2日,忠华服务队“百夫长”依据实际情况开展“走村入户”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忠华服务队“百夫长”结合乡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加大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百夫长”走进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家庭防火常识、农村防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为村民详细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提醒他们防火知识:吸烟时不要随意丢弃带火的烟蒂;定期对家中的电气线路进行自查、及时清理占用出口的杂物等方面注意事项,使村民对火灾防范、火灾危害、火场逃生等有了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忠华服务队“百夫长”共向群众派发出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通过“走村入户”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有效的提高了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发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