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华服务队“百夫长”面向农村打好夏季防火保卫战

日期:2022-07-24 16:58 来源:将乐消防大队
| | |
    为深入推进农村消防宣传工作深度和广度,提升平安乡村治理工作,全面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居住环境。7月24日,忠华服务队“百夫长”深入乡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忠华服务队“百夫长”结合当前天气炎热,用电、用气增多等特点,为村民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并叮嘱村民要正确的用火、用电,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宣传活动中,忠华服务队“百夫长”主要紧盯农村村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面对面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电动车充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时刻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要加强火灾隐患的警觉性,时刻关心身边消防安全环境。忠华服务队“百夫长”利用消防宣传车采用“流动式”宣传,扩大消防宣传受教育覆盖面,徒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此次发放消防宣传单、粘贴农村防火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火灾逃生技巧的方式,共发放消防宣传单100余份。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有效提高了农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的平安和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 忠华服务队“百夫长”将持续提升平安乡村治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