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以“四步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0 09:22 来源:将乐县宣传部
| | |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组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四步法”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坚定建设网络强国初心,勇担网信产业国家队使命。

专题导学,深入解读讲话内容

中国电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内容、重要论断、高频词汇、权威解读四个方面做专题导学。导学报告系统概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重点学习讲话中的重要论断,深入解读讲话中出现的高频词汇,集中分享《人民日报》刊发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发言摘编。同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邀请知名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分享体会

在收看直播、个人自学、专题导学的基础上,中国电子党组成员结合讲话内容和分管工作,分别谈体会、讲认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伟大建党精神,认为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为要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抓好13项重点民生项目,扎实推进300项具体任务落实落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走好网信产业自主创新之路,加快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认为要强化“一底一链”“坚底强链”战略布局,不断扩大上下游“朋友圈”,构建更加开放联合的产业生态体系,当好产业链“链长”;对待网信领域的怪才、奇才,要创新人才体制机制,特殊人才特殊对待,不能都用一把尺子衡量。

交流研讨,聚焦主业明晰思路

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落实中国电子“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全方位超常规创新,构建以“PKS”体系为基石的全产业链全生态自主安全体系,焕发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锻造不向困难低头的意志品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勇于自我革命,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持续提升中国电子对党和国家的战略价值贡献。

(来源:学习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