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

日期:2005-09-06 16:30 来源:将乐县发展计划局
| | |
一、承办单位:将乐县发展计划局前期办

  二、项目地址:将乐县境内

  三、项目联系人:陈志新
  联系电话:0598—2334269

  四、建设理由、条件和市场预测:
  将乐县系我国南方重点林区之一,县内森林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1.5%,林业用地面积288.68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260.86万亩,立木蓄各量1335.32万立方米,农民人均近百立方米,为全国平均值9倍。随着人类对生态环境的日益重视,国家对天然林的保护逐步加强,在一定时期我国的木材采伐量将交逐渐减少,而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又对木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木材的供求关系也将更加失衡。建设速生丰产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同时解决供求矛盾,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因此,开发该项目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既适应木材流运体制改革发展,又可缓解市场木材供需矛盾,是林业集体林权制度改造和转换经营机制,以及林业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五、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培育速生丰产林10000公顷。

  六、项目总投资及利用外资:总投资4000万元,拟利用外资360万美元。

  七、合作方式:合资

  八、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
  投资利润率约为7.5%,投资回收期约11年,且具有增值和投资风险低的特点。

  九、前期进展情况:
  已完成预可研报告,具有较多可开发利用的速生丰产乡土树种(桉树、香樟、马尾松)。

  十、配套政策及条件:享受将乐县制定的有关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