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4万吨优质芝麻系列产品项目

日期:2005-09-06 16:22 来源:将乐县发展计划局
| | |
一、承办单位:将乐县农业局

  二、项目建设地址:将乐县境内

  三、项目负责人:李绳珍
  联系电话:0598-2322785

  四、项目建设理由和条件:
  芝麻属胡麻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种子富含脂肪,是重要油料作物之一。将乐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适宜芝麻种植。以芝麻为原料研磨制成的“擂茶”是将乐县的传统饮料,年消耗芝麻在200吨左右。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芝麻及其制品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芝麻种子含水量少,油份含量多,且含丰富的蛋白质。芝麻油含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并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对延缓老化,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良好的作用。同时芝麻油还用作人造漆、肥皂、香精等工业原料,以芝麻为原料加工的芝麻酱是美味调料,饼粕为优质肥料和牲畜精饲料,茎、叶和花均可提取芳香油。目前,芝麻产品在人们生活中的位置已经由单一的调味品提升到具有食疗作用的保健食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五、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设年产4万吨优质芝麻系列产品,其中,建设水洗芝麻、麻油、精选芝麻生产线各一条。

  六、项目总投资及利用外资:
  本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拟利用外资484万元。

  七、合作方式:合资或合作。

  八、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年总收入1500万元,投资利润率35%,投资利税率45%。

  九、项目进展情况:正在编制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