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万亩魔芋基地建设及产品深加工项目

日期:2005-09-06 16:28 来源:将乐县发展计划局
| | |
一、承办单位:将乐县项目前期办

  二、项目建设地址:将乐县各乡(镇)

  三、项目联系人:邱胜旺
  联系电话:0598—2323234

  四、项目建设条件:
  1、自然条件优越,有足够的面积,保证项目的落实。我县地处闽西北山区,境内丘陵起伏,气候温和,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8.6℃,全年无霜期289天,平均降雨量1697毫升,年平均日照时数1650小时,具有温度适宜,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等良好的栽培条件。
  2、交通便利,通讯发达,水电资源丰富,距县城45公里有客货火车站,距武夷山机场200公里,经316国道可直通在福州,于2005年竣工的京福高速公路纵贯将乐全县。并在将乐境内有2个互通口,纠中下村通口距县城仅2公里。
  3、社会治安稳定,科技体系健全,能够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人们安居乐业。

  五、市场预测:
  魔芋为天南星科,魔芋属于多年生宿茎草本植物,基地下块茎是人们的保健食品,富含淀粉、葡萄甘露聚糖、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生物碱,可作为工业原料和研制多种药品,目前在国内外市场很受消费者欢迎,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六、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立10000亩的魔芋栽培基地,建筑加工厂房及收购场所共5000平方米,仓库、附属房3000平方米,共计80130平方米,年加工魔芋2万吨。

  七、项目投资及利用外资:
  项目总投资:厂房收购场所16000平方米,投资480万元,机械设备投资400万元,其他投资400万元,总投资1280万元人民币。拟利用外资150万美元。

  八、经济效益分析:
  1、年销售收入4万吨×4800元/吨=1920万元;
  2、年销售税金:192万元/年;
  3、成本费用:⑴原材料900万元;⑵其他成本120万元;⑶加工成本300万元。合计1220万元。
  4、盈利:508万元。
  5、投资回收期:2.3年。

  九、投资方式:独资。

  十、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