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华洞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梅花井景点开发项目

日期:2005-09-06 16:40 来源:将乐县发展计划局
| | |

  一、承办单位:将乐县古镛镇

  二、项目负责人:余鹏英

  三、联系电话:0598—2323595

  四、建设地址:玉华洞风景区内

  五、项目建设条件:
  玉华洞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石灰岩溶洞,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洞之一。风景区内有天阶山省级森林公园。梅花井位于天阶山下的梅花村,与玉华洞、宝华洞、岩仔洞相邻。因村中有一口古井,井深1米,直径1.5米,因石穴中涌出清澈的泉水带有大量气泡,其状如梅花,纷纷扬扬,鼎沸翻腾,故取名“梅花井”。所在地的村也取名为“梅花村”。梅花井亦为一“奇”,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往观赏。

  六、市场预测:
  玉华洞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乃中国四大名洞之一,而且享誉海内外,又与周边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武夷山及金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相毗邻。是福建著名的山、水、洞“绿三角”重要旅游区。2003年玉华洞风景区接待游客达10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450万元。2005年京福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游客量将大量增加,旅游市场广阔。

  七、建设规模及内容:
  1、修整梅花井及周边的环境。
  2、开辟梅花园,让游客观赏梅花。
  3、建造有地方特色的梅花茶馆,研制梅花茶,用梅花井的水当场泡制并品尝以梅花茶为主的茶艺,并品尝其他茶如将乐客家擂茶、荷花茶等。
  4、拆迁井周围与景观不相符的民居,建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茶楼若干座,兼营将乐小吃。
  5、扩修铺景区广场至梅花井的游览道。

  八、项目总投资及利用外资:
  总投资500万元,拟利用外资60万美元。

  九、经济效益分析:
  梅花井景点年接待游客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可达300万元,利润100万元,投资回收期4.5年。

  十、合作方式:独资。

  十一、项目进展情况:
  水、电、路、通讯已全部到位。

  十二、我县配套的优惠政策及提供的优质服务:
  1、县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若干规定》优惠政策。
  2、建成后,经过一段时期试营业,待条件成熟后,争取物价部门批准,纳入玉华洞风景区联票之中。
  3、县旅游局可将梅花井纳入景区的服务项目和游程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