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万亩优质枇杷基地建设

日期:2005-09-06 16:15 来源:将乐县发展计划局
| | |

  一、项目承办单位:福建省将乐县果树研究所

  二、项目负责人:肖胜刚

  三、联系电话:0598-2322163 139****7669

  四、项目建设地址:古镛镇、水南镇、南口乡、黄潭镇

  五、项目建设理由、条件和市场分析: 

  将乐县地处闽西北山区,属中亚热带季风区,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8.8℃,一月平均气温8.2℃,≥10℃年积温5600-6000℃。雨量充沛,年降水量1700mm,光照条件好。土地资源丰富,土壤肥沃,交通方便,通讯发达,治安稳定,适宜建立优质枇杷基地。

  我县果树栽培历史悠久,果业生产服务机构完整,设有果树研究所,并有一支40人的技术队伍,负责全县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推广。

  枇杷作为最早上市的南方水果之一,色泽鲜艳,肉柔多汁,风味酸甜适口,不仅是上乘佳果,而且具有食疗作用,是我国特有的水果,目前全国枇杷产量仅占水果产量的0.6%,人均占有量200g。加入WTO后,枇杷也是我国最具国际市场竞争的水果,因此发展枇杷市场前景广阔。

  六、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设1万亩优质枇杷基地,以及200m3果品冷藏保鲜库及枇杷产业综合开发企业。

  七、项目投资规模和拟用客方投资: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基地建设500万元,冷藏保鲜库400万元,枇杷综合加工企业600万元,拟利用外资180万美元。

  八、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

  九、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投资回报率为16.5%,六年(含建设期)收回全部投资。

  十、前期工作进展:已建立100公顷的枇杷基地,完成规划设计。正在着手准备枇杷综合加工的论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