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2018-2019学年度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17:29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更好地总结我县上一学年的教育教学质量,梳理目前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10月24日,将乐县2018-2019学年度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处主任、进修学校教研员及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育局局长施春发主持,副县长肖玉琴出席会议。

  

  会上,进修学校校长傅军琪作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分析,副局长胡章程宣读2018-2019学年毕业班教学质量优胜者名单并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下一阶段抓好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工作进行布置。

  

  肖玉琴对教育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向常规管理要质量。校长管理,思想教育是基础,规章制度是保障。校长要明确目标,努力提升办学理念,力争做业务型校长、创新型校长、服务型校长。二是要加强机关建设,向优质服务要质量。要切实抓好局机关作风建设,局领导、局机关工作人员、进修学校都要牢固树立为学校、为教学服务的理念三是抓好单位内部绩效考核,向激励要质量。要对真抓实干,提升质量取得明显成效的给予表扬、奖励;对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差,及时给予教育批评。四是要精准发力,向“强弱项、补短板”要质量。针对各校在学科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对成绩存在薄弱的学科上要聚智聚力,同向发力。

  

  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施春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校要总结教学经验,补齐教学短板;二是要强化管理抓落实,加强师资队伍管理,提升家校合力;三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教师进修学校要对各校进行精准培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名师名校长要起领头雁作用,改善教学办公条件,提升现代教育化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