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为尾矿库开展环境安全体检

日期:2020-05-22 11:43 来源:三明市将乐生态环境局
| | |
  为深刻吸取黑龙江伊春鹿鸣矿业和陕西汉中坝溪铁矿尾矿库尾砂泄漏事件的教训,做好2020年尾矿库防汛工作,将乐生态环境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停用、在用的13座尾矿库开展环境安全体检。
 
 

  本次检查中发现,我县13座尾矿库中,有2座已闭库,2座正在组织闭库,6座处于长期停用状态,3座正常使用。除已闭库的2座尾矿库外,其余11座尾矿库均编制有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有8座尾矿库完成了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长期停用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部分在用尾矿库环境应急预案未及时修编、未及时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等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经按照类别和危险程度试实行分色管理,同时将问题通过“福建省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平台”环境应急管理系统下发各个尾矿库企业,督促各尾矿库企业强化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尾矿库环境风险管控,切实保障尾矿库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