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古研究院一行到我县落实福建考古研究院将乐考古研究基地建设及铜铁岭战役遗址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日期:2021-09-01 09:29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8月28日,省考古研究院王永平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云副研究员一行到我县落实福建考古研究院将乐考古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振宇,县文旅局局长廖合安陪同调研。

  将乐考古研究基地是为加强我省考古能力建设,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推动我省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上新水平;同时为了深入挖掘将乐县的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将乐文物、文化和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福建省考古研究院和将乐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将乐县合作建立“福建省考古研究院将乐考古基地”。

  福建省考古研究院将乐考古研究基地(建设中)位于将乐文博小镇7号楼,占地面积1924㎡、建筑面积3924㎡。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包含考古标本库房、文物修复室、文物保护实验室、化学检测室、文物标本整理室、档案室和管理用房等。同时配备齐全科研设备,主要有:科研仪器、展陈柜、密集柜、标本柜等。

      8月29日到白莲镇大里村及铜铁岭战役遗址进行现场调查及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