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班

日期:2021-09-23 10:53 来源:将乐县粮储局
| | |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全生产法》)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为了扎实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我局于9月17日上午召开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贯彻培训会,局机关和粮食购销公司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三明市消安服务中心教师陶涛做专题辅导,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要义,《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需要把握的基本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参会人员准确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实质内涵、条款内容提供有力指导。

  据了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修订后《安全生产法》规定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告等重要制度,健全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了有关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更加符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需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对新的《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新要求有了更加系统、全面、准确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生产领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