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福建省农科院长谢华安到将乐传授技术

日期:2021-10-11 15:43 来源:将乐科协
| | |

  2021年10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长、植物遗传育种学家谢华安携专家团队来到位于将乐县的福建省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科研基地,基地展示了院士及其专家团队不同熟组、不同品质、不同类型109个,就如何推动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谢院士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福瑞华安种业在将乐文曲村科研基地的田埂上,看到结实好、转色漂亮、抗倒性强的水稻品种,便停下来下到田间,仔细观看。对田间出现的病害及栽培技术问题给予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对部分表现好的品种给予肯定,并希望福瑞华安种业院士工作站科研人员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继续为农民增收、粮食增产做出更大的奉献!

  福瑞华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公司在科研育种、植物病理研究、新型栽培模式等领域形成综合的、立体的科研体系和强大的科研支撑! 在院士专家团队指导下,申请并顺利实施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 、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福建省星火计划、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等项目,是2019-2020年国家、省级优质稻新品种展示承担单位。获得了福建省诚信示范单位、福建省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中国种子协会A级信用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使福瑞华安种业形成了集聚种业精英、种业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发展平台,提升种业的育种平台,拓宽水稻育种材料,丰富科研内涵,为种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2021年4月23日,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被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授予“2020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自福瑞华安种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将乐,院士专家对将乐县种业的“高智”输入,将乐县的制种面积由原先的3000亩上升到20000多亩,直接惠农4000多户。合作选育并推广的优质水稻新品种累计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带动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