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系统围绕经济科技建设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日期:2022-11-11 10:33 来源:将乐科协
| | |

  今年来,全县科协系统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科技建设开展学术交流会18场,提合理化建议28个,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2月19日,将乐县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县总医院举行,签约仪式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分别与副县长郭贤辉、县总医院负责人签署《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协议书》和《合作共建医院协议书》。此次签约,双方将重点在医院管理、医教科研、专科建设、双向转诊、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帮扶合作,签约仪式期间,双方还举行了学科建设研讨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虔桢、丘智煌,分别作了《基层医院学科和人才培养》《心血管外科疾病诊疗现状》和《协和心外住院医生成长之路》三场学术讲座,县总医院医护人员代表100人参加。

  9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主办的“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活动在将乐县举办,福建省肿瘤医院施宏主任医师在县总医院学术厅进行《国家消化道肿瘤分筛查早诊早治计划》学术研讨交流,70余名医护工作者参加。

  8 月,县总医院科协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夏萌教授来县授课,夏教授与县总医院医务科、重症医学科、消化神经内科、全科内分泌科、普外肿瘤科、产科等科室就临床营养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

  8月26日,三明市医学会2022年介入治疗新技术新项目巡讲(将乐站)在将乐县总医院学术厅举办,会议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黄兢姚主任医师等4位名专家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9月18日,县总医院科协邀请三明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专家来县开展“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县总医院相关科室人员56人参会,会上,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专家杨炳林主任、王合兵主任、陈基铖主任分别就《不要把治愈的机会变成挽救的手段》、《乳腺癌保乳手术治疗现状及操作要点体会》、《腔镜乳房全切之浅见》等课题作学术研讨发言,还就县总医院郑磊医生提供的疑难病例展开了热烈讨论,学术气氛浓厚,

  9月21-23日,县医学会邀请科学健身八闽行来将乐县学术研讨交流,除了国民体质测试活动,还在将乐举办“体卫融合、主动健康”学术论坛,邀请福建省预防医学会教授王灵岚现场进行互动答疑研讨。

  10月10日,由省科协主办的2022年“院士专家八闽行——三明稻种产业行”高峰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将乐县举办。谢华安院士、罗锡文院士、张洪程院士、省水稻研究所所长张建福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吴建国教授以线上线下形式,作《加快种业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农业机械化 农村现代化》《智能化“良机”配套推动农业现代化》《优质抗病耐储藏香稻品种“福香占”》《水稻抗病虫种质资源挖掘与利用》学术报告,分享科研成果。

  7月2日,全国林草碳汇高峰论坛与会科技专家学者到将乐县常口村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常口村开发碳汇项目、森林经营碳汇林、净零碳排放农村试点建设等情况,专家们表示,常口村要努力打造碳票开发新体系,创新建立碳票开发平台,建立“碳金融”。

  5月29日由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主办,将乐县总医院承办的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学术会议暨福建省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学习班,在将乐县总医院学术厅召开,国医大师杨春波、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书记何洁、福建省中医药学会传承研究分会主任委员黄河清、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贵龙参加开幕式,来自省内80余名中医专家,其中包括国医大师杨春波、青年医师及总医院中医医师100余人参加会议。

  5月20-30日,福建师范大学姜修洋教授课题组到玉华洞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技课题研究,召开了学术研讨会,课题组表示,玉华洞监测对理解我国东南地区岩溶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有重要意义,填补了我国东南地区洞穴监测的空白。

  6月县农学会开展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集成实验示范现场会,召开学术研讨会,探索制定出一套适应机械化操作、高产高效的杂交水稻制种成熟技术方案,为农业机械化推广提供实践依据。3月,县农学会举办早稻春播新技术现场研讨会。

  3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22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福建省共有26人入选!其中将乐县总医院邱贵水入选。

 

  

  谢华安院士来我县作学术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夏萌教授与将乐县总医院医务科、重症医学科、消化神经内科学术研讨座谈

  

  将乐县总医院举办三明市医学会2022介入治疗新技术新项目学术研讨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来我县作学术报告

  

  三明市“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基层行”联合学术交流会在将乐县总医院召开,相关科室人员50余人参会

  

  福建医科大学陈良万作《心血管外科疾病诊疗现状》学术报告

  县科协

  2022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