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医防融合办“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走进将乐四中

日期:2022-11-26 09:17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化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11月24日,由将乐县卫健局牵头,县红十字会和县总医院共同组建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由县总医院ICU科主任邱顺年带队到将乐县第四中学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讲解,第二部分为实际操作示范。邱顺年主任及其助手高雨晨护师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心肺复苏情况的判断,详细讲解了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操作要领。然后细致地演示心肺复苏过程,并选择在场的学生进行现场操作,让同学们现场领会应急知识的要领。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切实增强了学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