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日期:2023-12-25 17:24 来源:将乐县民政局
| | |

  为切实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11月以来,将乐县民政局组织县救助站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街面巡查,全力做好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救助工作。

  将乐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重点巡查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区域,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人员劝导其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提供棉衣、棉被、饮食等物资,告知详细的求助方式。为保障受助人“吃得热”、“穿得暖”,县救助站准备好充足的防寒物品(棉被、棉衣等)和食品。

  积善大桥下新疆籍黄某(化名),自今年年初居于桥洞,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曾多次前往劝导,欲护送其返乡,都被黄某拒绝。12月初,在寒潮还未来临之前,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防患于未然,提前发放棉被、棉衣等物资给黄某助其抵御寒潮。

  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从11月份开始启动,至2024年3月份结束。活动自开展以来,县救助站已设立临时避寒点1间,出动车辆21台次,发放棉大衣、棉被、毛毯6件,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12件;共劝导救助6人次,其中站内救助1人次,站外救助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