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光明镇筑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1-01-21 09:09 来源:将乐光明乡
| | |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光明镇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网。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责任

   

  光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各村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二、落实动态管理,掌实情

   

   

  镇村两级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抓好返乡人员健康动态管理。

  三、多元宣传教育,提意识

   

   

  通过发放倡议书、横幅、宣传展板、LED等,加大宣传力度;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四、严格日常监管,堵漏洞

   

   

   

  镇纪委、派出所、卫健、民政办、食安办等职能所站形成合力,对寺庙、超市、敬老院、学校、圩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确保疫情防控“五有一网格”工作有效落实。

  五、优化应急准备,强保障

   

  根据人口数量、既往消耗量等因素,做好口罩、消毒药品、体温计等应急物资储备。

   

   

  做好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

  疫情防控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配合护好我们的“大家”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小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