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镇:爱路护路,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9-28 08:37 来源:将乐光明乡
| | |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维护铁路运行安全畅通,确保铁路运输及沿线社会治安稳定,光明镇联合公安机关、消防站和村护路队员开展铁路联防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9月8日,光明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召开铁路护路工作推进会,各村护路负责人参会,从各村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护路宣传、法律普及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让所有人员充分明白维护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排查突出问题,推进隐患整治。为把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的隐患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光明镇政府联合公安机关部门、消防站成员通过对铁路沿线重点区域摸排巡查、沿线企业安全检查等方式,全面厘清隐患,并及时做好整改。

三是开展护路宣传,强化安全教育。通过向铁路沿线住户进行入户宣传, 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安全意识,并引导其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维护铁路安全,自觉做到“爱护铁路、平安出行”。

下阶段,光明镇将持续做好铁路护路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维护铁路秩序,积极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