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源乡:强化安全防范,构建和谐校园

日期:2024-03-14 09:09 来源:将乐县大源乡
| | |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近日,大源乡人民政府在大源中心校组织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上好新学期校园第一课。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有序地指挥学生撤离教学区,带领学生有序从疏散楼梯口快速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地带。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注意事项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安全用火用电”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要领。并组织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深入体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应急逃生能力,为夯实校园火灾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源乡将继续紧盯校园消防安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