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三狠抓”保障春节道路交通安全

日期:2024-03-20 10:57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一是抓责任管理促长效。召开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县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镇辖区实际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交通事故隐患排查、预防措施、整改落实等工作,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抓宣传教育促提升。采取微信公众号、各村便民服务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出行好习惯。充分发挥各村便民服务微信群的作用,定期发布道路交通安全资讯、警示案例和出行提示等内容。通过这些信息传播,让村民们了解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抓摸排整治促规范。镇道安办对农村公路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以及容易发生塌方、落石、山体滑坡等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隐患1处,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